你今天身體硬梆梆嗎?

小編常聽到朋友抱怨:「這裡酸、那裡痛」,偶爾還會出現「下半身痠痛麻」、「閃到腰」、「背部拉傷」等症狀,是因為工作時間長,造成長時間久坐或久站、姿勢不正確,加上有骨質疏鬆問題等,都容易造成脊椎問題受傷,而感到痠痛麻。

 

會出現痠痛麻等毛病,主要因肌肉缺乏運動或過度緊張,承受力自然降低,再加上長期姿勢不當,更增加肌肉的負荷,每塊脊骨之間的軟骨板水分日減,易受到擠壓而裂損,自然就容易造成酸痛。

 

身體累積的痠痛,需要做紓解排出,對於健康保健的部分,足部按摩是一大重點。

 

因為人體的五臟六腑在腳底都有反射區,而按摩時會刺激這些反射區,從而能通過血液循環、神經傳導的方式調節身體各部位的機能平衡,恢復身體器官的功能,從來產生去病強身的功效。

20181120-耳燭足底保健-縮時養身002.jpg

 

 

足部按摩有幾個好處

第一個好處:促進血液的循環流動。

當一個健康的人按摩雙足30分鐘後,全身血液的流量就會增加,其中女性能增加10-13倍,男性能增加13-18倍。所以足部按摩可以提升足部和全身血液循環狀況,也同時能改善心臟的功能,可以降低心臟的負荷。

 

第二個好處:加速體內新陳代謝

當足部按摩促進了血液循環,開始帶動各個內分泌腺體分泌各種激素,例如調節甲狀腺分泌甲狀腺激素,調節腎上腺分泌腎上腺激素,而這些激素都能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,而最終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。

 

第三個好處:緩解消除肌肉疲勞

當身體疲勞的時候,首先會出現的就是腳底的血液循環不良。

而身體的某個器官功能不正常或患病時,由於病理反射的原因,腳底的血液循環就會更為不良,這些都很容易產生身體代謝的沉積物,例如鈣鹽、乳酸等。

因此足部按摩可以代謝掉身體的沉積物。

 

 

第四個好處:足底按摩能提高睡眠質量

現代人由於生存壓力,精神長期處於一個高度緊繃的狀態,而精神長期處於緊繃的狀態會抑制機體機能的失調,導致失眠的發生。

而足底有豐富的神經末梢和毛細血管,按摩對神經和毛細血管有溫和良好的刺激作用,這種溫熱刺激能反射到大腦皮層,對大腦皮層能起到抑制作用,使興奮的交感神經順利地向副交感神經轉換。而副交感神經興奮後,人就會處於安靜

的狀態,從而改善睡眠,提高了睡眠質量。

 

第五個好處:能排毒養顏

足底按摩後體內的氣血循環、新陳代謝會明顯的加速,這樣可以排除出體內多餘的毒素,毒素排除之後,皮膚將會變得更加的緊繃和白凈、光滑。堅持按摩一段時間後,可以明顯的感覺到皮膚變得光滑有彈性,特別是有痘痘和斑點的皮膚能夠變淡甚至消失。

 

 

千金聯盟會館專業健康管理老師建議:

很多人在接受足部按摩的時候,往往只注重酸痛的地方,抱著「越疼越有效」的想法。其實,足部按摩時盲目追求「疼」的感覺對疾病的發現和治療弊大於利。

 

一些長期病患者足部對應的反應區不但不會對刺激敏感,反而可能出現神經麻木。當出現神經麻木的情況時,對應臟器的病情可能已經比較嚴重,但盲目追求疼感容易使人忽略麻木的部位。

 

另一方面,只有當一個人正氣充足時才適用重而慢的按摩方法(稱為瀉法),否則就應該用輕而快的補法。

 

老師還指出,特別是對於老人、婦女和兒童來說,自身的元氣不足,運用瀉法會加重症狀,使體力更加虛弱。因此,在足部按摩過程中,被按者如果有酸、脹、疼的感覺或者皺眉的反應,就表示按摩力度已經足夠了。

 

正確的足部按摩是身體健康的保健方法,也是一種享受。

 

如有需要,歡迎至客服預約,讓專業的整體治療老師為您服務足底按摩。

 

#千金聯盟總會館

#打造你獨有的美麗經典

#專業沙龍服務

# # # # # # #孕產 # # #整體造 #新娘秘 #空間租 #水果酵 #清晨美

#腳底按摩康復理療

 

千金預約連結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sunface

千金粉絲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unnyPriness/
客服Line@ ID: @sunface

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請按讚或留言分享,您的支持是我們成長的動力
 

20181120-耳燭足底保健-縮時養身001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